法规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法规制度 >> 正文
关于加强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秋冬传染病防控工作的提示
2020-11-10 10:42  

2020105日上午,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学校疫情防控和秋冬传染病防控工作会议,研究部署近期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校园常见传染病防控工作。

为持续抓好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传染病防控各项工作,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落实“四早”防控措施,精准防控,现将有关工作要求提示如下:

一、强化校园管控

严格落实教职员工和学生“出入证+测温”进入校园制度,健全外来人员进入校园审批制度,保证入校人员身体状况健康;加强校园巡逻,对无证人员进行驱离;加强各类聚集性活动管理,非必要不组织大型室内聚集性活动,尽量减少承接各类社会考试等活动;协助社区、督促物业公司做好学校自建小区日常防控管理工作。

二、落实防控制度

坚持落实“日报告”“零报告”、体温晨午晚检、因病(因事)缺勤缺课登记追踪、公共场所卫生消毒和个人卫生习惯等基本防控制度,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处置”;健全完善学校疫情防控网络体系,开展应急演练,提升防控能力、监测预警能力、应急处置能力;畅通网格联动和信息报告机制。

三、推进爱国卫生运动

加大校园环境整治力度,维护学校环境卫生;加强垃圾分类管理和收集清运,垃圾做到日产日清;加强教室、宿舍、图书馆、学生实验室、体育活动场所、食堂、浴室等场所环境卫生清洁,定期消毒并做好记录;坚持对教室、宿舍、图书馆、食堂等人群聚集场所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各单位指导督促所属师生员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做好秋冬季保温保暖工作。

四、加强食堂就餐管理

采取错峰、错时就餐,维护就餐秩序,就餐排队时应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建立就餐、消毒等食品卫生管理台账;加强食材采购、存储、加工和销售等环节卫生安全管理,严格执行食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做好就餐区域桌椅、地面及餐(饮)具和炊具的清洁消毒;餐余垃圾及时清理和收集。

五、加强校内门店经营人员、创业人员、后勤服务人员健康管理

相关职能部门对需进入校园的门店经营人员、创业人员、后勤服务人员登记造册,查验核酸检测报告,认真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校(楼)门值守人员、清洁人员及食堂工作人员等工作期间应当佩戴口罩;食堂工作人员应当穿工作服并保持清洁,定期洗涤、消毒工作服。

六、持续开展健康教育

充分利用学校官网、官微等平台,通过专家讲座、展板宣传、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防控、常见传染病预防、心理健康、安全知识等宣传教育,不断强化师生公共卫生意识和防护意识;加强对校内外各类媒体的管理与监控,高度关注学校涉疫舆情信息,及时处置,确保学校稳定。

 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

 2020 11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