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告通知
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严禁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事宜的通知
2022-08-05 10:01  

正值一年一度的高考、中考升学季,为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做到早提醒、早防范、早监督,狠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严明纪律规矩

学校党员干部、教职员工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做到“六个严禁”,即:严禁违规操办或参加非亲属关系的“升学宴”;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违规收受非亲属关系的礼品、礼金;严禁公款报销或由管理服务对象承担应由个人支付的操办宴席、子女学习等费用;严禁以分批次、多地点或化整为零等方式操办“升学宴”“谢师宴”;严禁用公车接送子女入学、游玩;严禁大操大办、铺张浪费、不文明操办等行为。

二、压实主体责任

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本单位党员和教职员工的教育、管理、监督。对今年有子女毕业升学的要压紧“纪律弦”、打好“预防针”、亮明“高压线”。各单位要对所属党员、教职员工有子女升学及准备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情况进行摸底、报备,校领导向市纪委监委报备、中层干部向学校纪委综合室报备、一般党员、教职员工向所在基层党组织(单位)报备。严格开展谈话提醒工作,明确“六个严禁”的内容及操办的标准、桌数、宴请的范围等要求。校领导报市纪委监委谈话、中层干部由分管领导谈话、一般党员、教职员工由所在支部书记(或部门主要负责人)谈话。

各单位将摸底情况(附件1加盖支部章)于7月27日前,交纪委综合室;谈话提醒(附件2加盖支部章)及承诺书(附件3)于7月31日前交纪委综合室;确需操办“升学宴”的中层干部,在操办前一周内向学校纪委办公室报备宴请基本情况(附件4)(宴请时间、地点、邀请人员),并在升学宴结束一周内以书面报告“升学宴”实际操办情况,一般教职工向所在支部报备附件4和报告。

三、强化执纪问责

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将组织各级纪检干部开展对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监督检查,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对因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实行“一案双查”,既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追究相关领导责任。

学校纪委举报邮箱:hzjj121015@163.com



                                   学校纪委

                                                                 2022年7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