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后勤动态
后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后勤动态 >> 正文
【强校有我在行动】后勤保障处组织开展食堂厨艺技能大比拼活动
2022-05-23 14:50  

按照《后勤保障处“强校有我在行动”活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为进一步提升学校餐饮工作者的专业素质和技能水平2022521日下午,后勤保障处联合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在学校兰苑食堂一楼,举办了题为“促进交流,提升技能,服务师生”食堂厨艺技能大比拼活动。

此次比赛分刀工比拼和烹饪比拼两个项目,学校东苑食堂、西苑食堂、兰苑食堂、美食广场等四个食堂选派代表参加比赛。

厨艺技能比赛规则宣读

第一轮刀工比拼:现场将食材切成丁、丝、条、块等形状,评委小组根据《评分标准》从做出评分。

刀工比拼

刀工比拼成品

评委评分

各食堂参赛人员在15分钟内完成切配,并全部装盘摆放,评选前三名为一、二、三等奖。

第二轮烹饪比拼:在规定时间内烹制出自己的菜肴,评委小组根据《评分标准》从色、香、味、形等方面做出评分。


厨艺比拼

烹饪比赛完成,成品展示(红烧豆腐、红烧鱼块,清炒土豆丝),学生评委品尝打分。

评委评分,后勤保障处副处长罗华桥同志点评

各食堂参赛人员在35分钟内完成菜品制作,并全部装盘摆放,评选前三名为一、二、三等奖。

后勤保障处处长何玉初同志为获奖者颁奖

此次比赛活动不仅为食堂提供了交流厨艺、相互学习的平台,更激发了食堂人员爱岗敬业、比学赶超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提高自身厨艺技能,努力提供更健康、更安心、更有品质的餐饮服务保障,持续推进后勤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举办方、评委、获奖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