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后勤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小结
2019-12-10 15:28  

按照《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要工作安排》计划,后勤处党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查找问题、落实整改,通过采取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营造了氛围、提高了认识、促进了工作。现将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小结如

一、精心策划,组织落实

为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抓到位、见实效,后勤处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传达文件精神,制定《后勤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学计划》,并要求支部每名党员,真正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通过学习、思悟、提升、实践,保证全体党员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使每名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二、创新载体,深入学习

党支部始终把加强学习,增强党员党性意识放在首位,结合工作实际,精心组织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一是为每名党员干部发放《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书籍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础知识》习题册,要求全体党员按照学习计划集中研学和自觉自学,并做好学习笔记;二是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按照要求坚持每天学习《学习强国》软件,目前绝大部分党员干部的积分在8000分以上;三是要求党员观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仪式》、《榜样4》、《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等专题片,并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活动;四是组织部分党员代表赴扶贫点孝昌小河镇新堰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帮扶活动,新认领一户精准帮扶户,帮助扶贫户检查电线路、修电器,还集体挖红薯300斤,各位党员自掏腰包600元将所挖红薯全部购买,得到群众和驻村队员好评;五是组织党员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础知识》测试;六是副校长梅重、支部书记何玉初分别讲授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通过一系列的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活动的认识,牢固树立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增强了支部凝聚力,促进支部各项工作的健康发展。

三、调查研究,查找问题

1、10月12日-19日机关第四党总支开展学校后勤保障学生生活服务问卷调查活动,征集所有院系学生代表对后勤保障与服务的意见和建议,共发放问卷150份,回收有效问卷150份。

2、10月15日晚上后勤保障处联合党委学工部召开2019及新生代表座谈会,听取学生的意见和建议。

3、后勤保障处负责人于10月17日上午、下午参加学校青年教师座谈会,收集教师对学校后勤建议。

4、10月中旬分别到学生寝室和食堂随机对12名2018、2019级学生进行了个别访谈。

5、10月上旬找了8名教师进行了个别访谈,征求对学校后勤保障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6、10月中旬电话访谈学生家长3人、面谈家长1人,处理省教育厅相关阳光信访5件。

四、检视问题,落实整改

针对前期调查研究中师生对后勤工作提出的建议和意见,结合自身检查出的问题,我们进行了认真的检视反思,针对其中后勤方面重点存在的公寓、餐饮、维修、后勤社会化等四个方面问题制定了整改措施。

学生住宿方面的举措:一是积极配合南校区二期学生公寓的建设工作,新建学生宿舍6栋,可增加床位数4000个;二是拟启动东校区电力增容申报工作,争取明年秋季开学前能够顺利安装学生宿舍空调;三是对全校学生宿舍床铺进行了检查,对护栏加高加长加固;四是针对学生公寓存在使用大功率电器比较严重的情况,10月下旬后勤保障处联合保卫处、学工部分别对东区、西区、南区、医学分院、师范学院学生公寓进行全面的安全大检查,收缴大批违禁物品,消除了安全隐患;五是10月份将所有学生寝室免费供电由每月5度调整至每月8度,目前学生极少需要额外购电使用,学生满意度很高。

饮食方面的举措:一是进一步规范饮食档口的管理,提高饮食质量,对所有原材料价格及食堂档口管理费下调3%,让利师生;二是拟于明年秋季在南校区二楼开设教工窗口;三是制定了饮食应急事件处置机制,提高突发公共事件的处理能力。

后勤社会化方面的举措:一是拟对学生公寓的卫生、校园环境卫生、物业、绿化服务、水泵维护等项目逐步进行社会化外包,目前已完成环卫、绿化等社会化外包方案,报学校审批;二是对后勤保障处现有外聘员工进行细致的分类汇总,并多次咨询劳动仲裁专业人士关于员工辞退清算问题,以确保社会化后学校稳定。

维修方面的举措:制定维修管理规定,扩大报修渠道,在学校官方微信和湖小职微信公众号设置校园维修专栏,强调维修纪律,能够马上维修的尽快维修,不能够马上维修的必须说明情况,提高工作效率和满意度。

五、下步工作计划

一、继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针对前期查找的问题,做好整改工作。

二、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

三、计划组织党员开展一次红色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