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后勤简讯
后勤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后勤简讯 >> 正文
学校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2021-09-02 15:34  

   8月27日,学校在玉泉校区文德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部署学校安全工作。学校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及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郭国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党委学工部、教务处、后勤保障处、保卫处负责人分别就疫情防控、特殊群体学生安全教育、实验室安全管理、饮食安全、校园秩序等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及隐患进行了汇报。党委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分管工作就校园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隐患提出了解决思路及应对措施。

党委副书记、校长朱虹指出,要严格落实上级疫情防控要求,抓实抓细抓好秋季开学工作。疫苗接种要做到应接尽接,做好全员核酸检测、校园环境消杀、物资储备、应急处置等防控措施。要合理安排开学教学工作,落实教学管理相关要求,加强新生入学资格审查,规范各项收费管理,错峰开学,错峰就餐,确保安全有序开学。要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上好“开学第一课”。

   党委书记郭国文强调,安全重于泰山,务必警钟长鸣。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校园安全的系列要求,确保学校安全工作落实落地、万无一失。他指出,要强化责任保安全,坚持党政同责,层层明责,网格管理,落细落小。要常态排查保安全,各责任主体既要知责于心,更要履责于行,常态排查台账管理,及时发现问题堵塞漏洞。要整治隐患保安全,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观念,对排查出的隐患要及时整治、坚决整治,防患于未然。要严格防控保安全,不折不扣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确保师生平安无事。要加强教育保安全,引导师生员工强化安全意识,加强安全防范,履行安全责任和义务,营造人人重安全、保安全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