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后勤简讯
后勤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后勤简讯 >> 正文
学校开展2021年暑假前校园安全大检查
2021-07-05 15:50  

   为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湖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切实加强全省校园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湖北省教育厅2021年高校暑假前后“三个节点”工作提示》文件要求,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7月2日,学校校长朱虹、副校长梅重、杨立明带领党政办公室、后勤保障处、资产管理处、保卫处主要负责人,开展了2021年暑假前校园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结合前期校内各单位安全隐患自查情况,重点检查了教学实验室的安全运行状况、创业中心的安全管理情况、公共区域的安防设施完好情况、重点部位消防设施的配备和使用情况等。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安全隐患,能及时整改的责令相关单位立行立改;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要提前采取有效防范措施,科学制定整改方案,限期整改落实。

   朱虹强调,学校安全工作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安全管理责任,认真落实“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工作要求,着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