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后勤简讯
后勤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后勤简讯 >> 正文
全力做好“防疫+开学”各项准备工作 迎接莘莘学子回家
2020-08-31 17:41  

暑去秋来,从1月10日寒假开始,经历了近8个月的等待后,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终于全面复学复课,美丽的湖职校园将重现往日的琅琅书声。为了迎接这特殊的新学期,学校上下紧密锣鼓全力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迎接各地的莘莘学子返校回家,上好“开学第一课”。

一次全面消杀

为扎实做好常态下的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体师生的健康、安全,学校自8月26日开始,遴选优质消杀企业、安排专业人员对各个校区教学楼、办公楼、宿舍、食堂、运动场馆等进行整体消毒作业。

一次专题培训

继26日学校中层干部会后,学校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情况,以“会议+落实+培训”等形式,及时召开了全体工作人员会议,教务、学工、保卫等系统专题会议,及时传达学习各级文件精神及工作要求,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有序。

一周主题教育

为了上好“开学第一课”,学工系统进行了周密安排,通过学工例会开展了专题培训、工作布置和突发情况演练等。拟定于8月31日—9月7日,利用晚自习时间,组织全体返校学生召开主题班会、开展疫情防控知识手册学习、心理健康普查、签订安全告知责任书、全国青联学联会议精神大讨论、抗议故事与感悟交流分享等系列教育活动。

一份大礼包

学校加强各类防疫物资的调剂储备,及时在校园入口、主干道路旁、食堂周边等添置清洗专区。还准备了一份健康大礼包,发放到每一间学生宿舍,健康礼包内含水银温度计1支、一次性医用口罩10个、每生1盒鱼腥草合剂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