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后勤简讯
后勤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后勤简讯 >> 正文
后勤保障处秋季开学动员大会情况通报
2019-11-28 09:03  

1

(总第1期)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后勤保障处                                                 2019年830


后勤保障处秋季开学动员大会情况通报


8月30日上午,后勤保障处在二楼会议室召开了秋季开学动员大会,会议由后勤保障处处长何玉初主持。何处长对开学前的准备工作作了统一部署,现将会议内容通报如下:

1、全体员工于2019年8月28日正式上班,各部门要迅速召开工作部署会议,投入到开学前的各项后勤保障准备工作中,各值班人员、值班电话要加强值守。

2、在校学生于8月31日—9月1日返校报到,9月1日晚自习点名,2日正式上课,餐饮、公寓、水电、环卫、绿化等部门要做好各项基础保障工作。学校各区食堂于8月30日开餐营业,切实做好餐饮服务保障工作。

3、学校定于9月5日—9月7日新生入学报到,餐饮、公寓、水电、环卫、绿化等部门要切实做好迎新期间各项后勤保障工作,为新生和家长营造一个优美、舒适、热情的校园氛围。

4、综合科要在老生返校前做好老生公寓调整及新生公寓分配工作,确保新生入学顺利、有序入住。

5、综合科要制定《后勤保障处2019年迎新工作方案》,各部门按照迎新工作方案安排部署工作,同时联合餐饮、公寓、水电等相关部门编印《后勤服务指南》,为新生报到、快速适应校园生活做好服务,切实做好迎新期间各项后勤保障工作。

6、综合科于学生返校前要组织各部门开展全校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食品安全、用水用电安全及公寓安全等,杜绝安全隐患,各部门要主动做好本部门安全自查自纠工作。

7、综合科要积极与信息化中心联系,做好网站资源整合及后勤保障处新网站的建设工作。

8、餐饮、水电等部门要做好校园一卡通的操作流程的宣传工作,提前对各校区食堂一卡通系统进行检测、试用,减少忙中出乱、以最方便、最快捷的方式服务新生,并切实做好校园卡的配售、宣传及办理工作,按照省教育厅要求,新生首次所应有的卡证等一律免费提供,后期补办可收取一定的成本费用。

9、公寓中心要提前做好宿舍调整、维修及学生入住的各项准备工作,重点将新生入住公寓整体清扫干净,为每间寝室配发卫生工具,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入住环境。

10、水电中心要确保开学期间学校水电正常供应,保障有力,要保证东区进门口喷泉正常工作,要加强值班电话的值守,做好应急停水、停电的抢修预案。

11、后勤科要做好食堂物资的采购、配送工作,落实食品安全相关管理规定,确保学校食堂物资稳定、安全、正常开餐。同时加大校园维修巡查力度,查漏补缺,切实做好常规维修、抢修工作,做好维修垃圾的清理工作。

12、环卫科要做好校园环卫保洁工作,以干净整洁的环境迎接新生及家长的到来,在新生报到三天内,要不间断对校园卫生进行流动清扫,相关部门、人员要不间断巡查。

13、绿化科要对校园内苗木、花卉、草坪等进行修整,以全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

14、根据学校安排,新生军训于9月7日至20日,在军训期间公寓管理员要配合学工部、教学院、部做好相关工作,同时军训时期间校园白色垃圾较多,环卫科要加强清扫。

最后何玉初处长对后勤保障处开学初及迎新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二是各项准备工作要到位;三是所有后勤服务保障要到位;四是管理工作要到位。各部门要在守好安全底线基础上扎实工作,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质服务迎接师生及家长的到来,树立优良后勤形象,体现服务育人职能。